紙包不住火-1



3/1之後心情低落--工作又多又忙--

沒有力氣!沒有多餘的力氣可以傷心!

娘家因為弟弟的債務一一浮現出抬面

加上工作上的煩瑣---陷入心情上的絕境

媽媽身體狀況也時時出現暈眩及種種不適

甚至於有許多事情她都處於一種混亂思緒中

時好時壞!甚至於莫名其妙對我發脾氣及埋怨!

而我才在此時逐一知道這些年來---

爸爸為弟弟的負債及莫名其妙的債務

不斷地替他償還債務或借貸去還

現在我終於明白爸爸不是生病延遲就醫而死!

而是心理一直累積著這些事--壓抑自己--鬱悶鬱悶而終的--

一個人默默地承受自己兒子所一而再犯的錯誤!

曾何幾時!我勸他去大醫院繼續接受肺部的健康檢查

爸爸就是不肯去--還回我一句*早死早解脫*!

爸爸這樣多年都沒有讓我知道事情的詳細內容,

他只是希望我記住自己是嫁出的女兒,

所以不要過問娘家的事,把先生跟兒子照顧好就可以了!

弟弟在外面所闖的種種禍事--就這樣我無法了解清楚狀況。

因為他擔心我會阻止這種愚昧的付出

並且怕再發生多年前弟弟持菜刀要追殺我的場面!

所以他不讓我知道這其中的細節。

而921之後新買的房子半倒了!

先生在念研究所--我更是為了五斗米而疲於工作養家付貸款,

整個事情一直到爸爸過世後,

在娘家看到及接到銀行的催繳單跟法院的通知--

才知道有這樣多家卡債及事情的嚴重性

算一算!居然可以達4-500萬的債務

天呀!我那有這樣多錢---

爸爸根本沒有留下多少錢?

多半都替弟弟還債務去了!

媽媽72歲、姪子16歲、姪女14歲、跟12歲、

還有外面生的小女兒不到2歲
怎麼辦呀!

娘家房子已經被假扣押

媽媽不煩惱及擔心是不可能的

姪子3月起白天開始去麵包店當學徒

晚上唸夜間部---我很擔心瘦弱的他身體是否承受得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