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死了!請別為我唱悲傷的歌跟掉淚!之二

我的老朋友、朋友、客人们、學生们、泰網上、部落格的網友们

謝謝你、妳們一直陪同我走人生的路---

雖然我們不常見面或是從未謀面--

卻這樣相信及支持我--

讓我在工作上有可以繳貸款的收入,還有妳們熱心地愛護我---

但是謝謝妳願意相信我並且一直給我打氣加油!

讓我在漫漫人生路上有這樣精彩的過程---

不枉費我這走一遭的人生---

而網友们--說真的--妳們要自己救自己吧!

很抱歉我以後也許再也無法提出我個人的協助了!

太依賴別人甚至於只相信別人的說詞或感覺的人--

說真的--真的是笨蛋!因為自己有理智可以憑斷--

而妳為什麼不用用自己的大腦呀!

老是問別人怎麼辦就真的能解決嗎?

遇到真心想幫忙還是幸運--遇到講話諷刺、尖酸、刻薄---

不就自討苦吃了!


3/19有位網友在我整理MSN上帳號時無意中刪除

今天她終於找我談事情---

(拉薩情緣)說:
記得我跟你提過的
要在拉薩生產的德國女孩嗎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拉薩情緣)說:
她順利生產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生小朋友

(拉薩情緣)說:
還和藏族男友取得德國簽證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拉薩情緣)說:
現在她們一間都在德國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撈到
不錯

(拉薩情緣)說:
我有看到視訊畫面
好膽人喔
感人
全家團圓喔
破紀錄
第一個在拉薩生產的外國人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真正西藏人是不會想離那裡

(拉薩情緣)說:
可是老外不能居留啊
他可以回大陸探親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那是因為不會有人要去這裡生小孩

(拉薩情緣)說: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生活在西藏習慣的人

(拉薩情緣)說:
她男友住成都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很難在外地適應生活

(拉薩情緣)說:
在印度讀過書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步調不同

(拉薩情緣)說:
會講英語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所以會響往西方生活

(拉薩情緣)說: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我是不相信這種異國戀的人
價值觀-生活觀-生命觀西藏人跟我們或西方人是完全不同的
我所認識的藏人不會是這樣的
或許我這樣說是很無情
但是生活婚姻有太多的付出及耕耘
現在的團圓未必是幸福的開始
有時是悲觀的開端
將來--將來時間了多久就能證明所謂的幸福有多久
人總是在別人自以為得到幸福的外圍在那裡 歡喜
何嘗真正想過現實生活裡另一種悲哀正在慢慢地展開

(拉薩情緣) 說:
嗯嗯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孩子在現在是令人歡喜的
然而呢

(拉薩情緣) 說:
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不可能

(拉薩情緣) 說:
但是以後就是要面對柴米油鹽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婚姻的耕耘比愛上的時候要付出的更多更多
我自己是這樣走出來的
所以我知道

(拉薩情緣) 說:
我也這樣想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生活的現實比2個人的情愛還可怕

(拉薩情緣) 說: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而且那是2個人在拉薩建立的感情
到了德國就未必
因為女生回到自己國家
自己的熟悉地方

(拉薩情緣) 說: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就不會再那麼依賴及需要男生
男生到了德國也未必很能生存

(拉薩情緣) 說:
其實她在拉薩時都是一個人的
怕是男生生存不了
這很現實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心理上是依賴男的
所以沒多久就能夠知道
現在當然是幸福
但也是假象
不要隨便替人感動
(拉薩情緣) 說:
嗯嗯
謝謝你告訴我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要先看遠一點
(拉薩情緣) 說:
這些
很實際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我是這種人

(拉薩情緣) 說:
我也應該這樣想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想得遠的人
雖說有些苦

拉薩情緣) 說:
我跟之前在大陸認識那個男人交往
在一起過八個月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但是總比真正苦時

(拉薩情緣) 說:
也快樂過
上個月分手了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痛心疾首

(拉薩情緣) 說:
喜歡是一回事
但是沒辦法共同生活
緣分不夠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我有跟 說過那個人嘛
妳太容易愛
太容易忘我

(拉薩情緣) 說:
嗯嗯
對方太理智
所以沒辦法繼續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一下子就陷進去

(拉薩情緣) 說:
我覺醒了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說真的
我沒有力氣再勸妳
因為又不是我的問題
說了

(拉薩情緣) 說: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也未必有用

(拉薩情緣) 說:
對啊
要自己去經歷
自己想清楚
自己決定
自己承擔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我自己也有自己的問題
無法一直幫忙別人
你自己解決自己問題

(拉薩情緣) 說:
恩嗯
我會自己解決的
沒事了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妳總要自己長大

(拉薩情緣) 說:
對啊
30了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一定 經過這個過程才能真正蛻變成蝶
去年我爸爸突然過世

Ally(拉薩情緣) 說: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沒有留遺言

(拉薩情緣) 說:
我現在在家裡陪我媽媽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現在我在處理我弟一堆積債務

(拉薩情緣) 說:
因為我媽媽也得癌症了
所以還是家人重要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要進子女最後孝道

(拉薩情緣) 說:
我外公也是突然就過世
所以當時我們也很不能接受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其實 的msn被我刪掉
因為我刪去一些沒有記錄名字的msn
及莫名其妙加入進來的人

(拉薩情緣) 說:
沒關係
可以理解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因為我沒有記錄這個msn是誰

(拉薩情緣) 說:
我不多打擾囉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所以才刪去

(拉薩情緣) 說:
我朋友 我家看我
沒關係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我已經加入進來

(拉薩情緣) 說:
你先忙吧

塔娜瓦:感冒了!很嚴重-- 說:
下次有機會再聊


我希望我的那些在感情上有困惑的網友们

能夠想清楚--別認為別人能夠幫忙妳一輩子---

要像我另外幫忙過的網友寄給我的這封信一樣--

這位女生讓我感到辛慰及感動--因為她這樣快就站出來了!

值得鼓掌!

Dear 李姊:
李姊,您最近好嗎?看到您MSN上面留下的訊息,
似乎最近會非常的忙碌,這也難怪了!
暑假旅遊旺季已來臨,您一定有非常多的業務要處理,
無論如何,希望您在忙碌之餘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千萬別累壞了喔!

昨晚我上了您的網誌瀏灠文章,我才知道‧‧
原來我在雅加達出事的當晚您是多麼的忙碌,
處理完多少事情,好不容易可以稍微休息靜一靜,
接下來就輪到我給您添麻煩了!
我真的對您感到萬分抱歉,
尤其當我看到您與大林聯絡,交代他務必盡全力幫忙的那一段時,
我的眼淚又不自禁地掉了下來,
事發至今,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堅強,也不再掉下一滴淚,
但昨晚我是極其的感動,落下了感恩的眼淚,真的非常感激您!

經過了這段時間的冷靜與思考,我的心情已逐漸回復平靜,
剛回到台灣時真的非常難受,或許是一時不習慣吧!
長期以來已經習慣有男朋友在一旁陪伴與疼愛,
突然之間多了許多自己獨處的時間,時常感到孤單與寂寞,
我總試著控制自己不再去想那些不愉快的回憶,
不要怨恨,不要怪他,因為我相信恨一個人,
到頭來最痛苦、最受傷的還是自己!

現在的我想通了許多道理,也看清了許多事實,
如同您所說的「仔細想想那些可恨又可惡的人,其實他比我還可憐‧‧」
所以換個角度想一想,我反而開始同情、心疼那些人。
很慶幸自己在24歲的年紀就能先獲得這些寶貴的人生經驗,
讓我更加清楚自己在待人接物、應對進退這方面該怎麼做。
兩天前我報名了駕訓班,今晚即將開始上課,
我相信沒有男人我一樣可以過得很好,
做個獨立、快樂又充滿自信的新時代女性。
Thank you ~ once again!
I'm grateful to everything you have done for me.

**敬上 2006.6.28
有許多接受我幫忙及協助的女生

勇敢地走出感情的囹圄--

開始自己新的生活旅程

讓我感到非常的高興及歡欣!

當然我也有遇到利用網路--欺騙博取別人的同情心及憐憫心--

幫忙她找前男友自己居然還是第三者--

甚至於自己在找尋的同時她已經結婚及生下幼兒

後來還跑去找那個男人也是錢、手機、金飾---

買一堆東西送給想要玩弄她的男人---

情何以堪呀!

自做孽不可活怨不由人!



還有我勸了好久的工業區作業員--

還是輕易就把自己當成禮物

送給那個來台灣工作的泰勞當成愛情奉獻品

勸到我抓狂想罵她--後來居然有網友給我她的部落格--

看到她這樣也真的是無奈跟搖頭而已!

泰勞回泰之後--她變得更無知--在知道四處問該怎麼辦?

居然還有喜歡抓弄的人戲耍她--她也不明白這種不是幫忙解除問題

而是戲弄她而已!


再來我要非常感謝1007

她讓我跟她走了一遭愛情的傷害戰---

讓我在她的部落格中挨著--等她走出來--

說真的--我沒有放棄她--從來沒有--

因為她是我唯一最相信走出迷霧感情森林後--

可以振作地做好的一個女生----

恭喜她--做到了!

恭喜我--救到了 !---驕傲又優秀喔!


還有很多位---小魯、子儀、佳佳、雨薰、沛禔、怡欣、欣怡、儀貞、曉穎、欣穎--

妳們都要加油--雖然走出感情的困惑仍然不要放棄追求幸福的權利喔!

很高興跟大家一同生活在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