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無法預料的事-記6/5

當領隊沒有權利挑選客人是誰?

這向來是我的想法及看法。

行家欣怡找我帶她的直客時,我沒有猶豫就答應了。

沒想到出發前幾天我忙到不行----

客人突然就跑到出來---然後就一直在處理業務--。

出發前一天還發生幾件讓人錯愕不已的事?

這天下午要去看甲狀腺報告、要收件、要開電話說明會----

6/5的傍晚有人打電話給我,丟下電腦前正在處理的業務工作,

就匆匆忙忙關上電腦往大同路的聾啞朋友家趕去了!

到達後--我告訴自己要沉著--別緊張--要穩住---

進到客廳裡一堆人--見到衣服-眼睛-臉上都是血跡斑斑的2個聾啞朋友。

問清楚怎麼樣一回事?然後從中協調他們之間的問題。

打電話給我的家人要我負責讓對方家長拿出錢來解決問題?

真的就有錢就能夠解決問題嗎?

也要考慮孩子们的想法吧!

無論他今天會不會說話?你都要聽他說!

不!看他說!說出他心理真正的想法,何況這關係到他們2個人一生的幸福。
一邊用手語問詳細事情的癥結所在?

一邊還口譯手語內容---讓在場的每個家人朋友都了解。

最近協調成功---女方答應讓男主角娶他們的女兒---

一場打架頓然成為喜事收場-------。

我回家時已經快9點了!

煮碗麵線當做晚餐,然後幫小魚洗澡、準備行李、----

23點時收到一通簡訊----有點累的我--

李姊:不好意思打擾你!我是是泰網的朋友,目前在雅加達旅行,因跟男友發生口角,他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裡,請幫我查華航明天的機位是否可更改?我想盡快回到台灣,自己一個女生在這個陌生又危險的國家,真的很害怕!麻煩你幫幫我

差點沒從椅子上跳起來!

也顧不得是真的?還是詐欺簡訊?

先打電話去問清楚事情原由再說---

現在身上無多餘現金及信用卡,但有金融卡,護照及機票都在身上。

這樣事情就簡單多了!

連忙做了以下的應付

1給她巴里島大林的手機及家裡電話,並且告訴她,
大林是旅行社的老闆而且是我十多年的好友。他一定會熱心幫忙的。
2緊急打國際電話連絡大林幫忙處理機票狀況,
告訴他目前狀況請他務必要盡全力幫忙,
如果無法支付機票款時,請他先墊由我負擔。
3安撫她不安定的情緒,無論發生任何事,打電話給大林他會找人在雅加達處理。
4因為隔天要帶團,所以我會請朋友再陸續追蹤。
也可以打電話給我---我會努力的。

我只希望她能夠沉穩地處理自己的情緒,然後不慌不忙地返台。

至於其他的任何事---等妳平安回到台灣之後再來處理。
處理好這些後----

已經12點多了!我想下線休息了!

一早5點半中聯巴士要來接我去小港機場----

突然在MSN上看到在雲南麗江的白上線!

連忙敲他--才知道他去瀘沽湖---所以2個多月沒有上線--

我告訴他7/3將要帶團去昆大麗--

他邀我去他的家住一晚---然後延期返台--

他總是這樣讓人感覺到溫馨及體貼---

互留手機號碼--我這次一定要去拜會白--

上回2月我去雲南時他剛巧返台過年---

這次也遇到他6月底要返台探親---還願意特地延後--讓人感到溫暖---

白 你要等我去麗江看你喔!
互道珍重---已經是快2點的深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