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會遇見自己前世的知己!

很幸運在2007年6月在九寨溝與多吉搭配帶團,

也許是因為跟小文的友誼急速拉近多吉跟我的距離,

向來對大陸導遊或多或少都有防備心的我,

真的很難一下子就接受這樣一個完全不認識及瞭解的導遊,

不瞞大家說,導遊有好有壞、有善有惡、能遇到個好導遊不但是客人之福也是領隊之幸!

但是我跟多吉的感情卻是如家裡的姐弟之情誼,

而非是建立在導遊與領隊之間的工作情誼!

還清楚記得那團的狀況

6/10-13在九寨溝很幸運遇到一位好導遊劉劍,

〈羌族29歲--羌語叫爾瑪多吉〉

在九黃機場接機還準備哈達致意---

真好感動又親切---

導遊不是那種講解景點清楚--

待人誠懇有禮--而已!

是體能超強--個性也實在--的那種小夥子---


客人有對蔣姓夫婦-- 先生快80歲個性很固執--

蔣先生執意要攻黃龍池-- 蔣太太也無法勸他別繼續走下去,

所以整團的人從17點10分等到1905分

當時黃龍在午后便開始颳起風--- 我站在景區樓梯口等客人回來集合--

等到發抖又發寒--鼻水開始流---

多吉一直用簡訊跟我連絡,讓我能夠了解蔣先生的狀況--

說坦白:

我非常擔心他會掛在黃龍--

因為他已經走路都走不穩,還有臉色發白,卻還是固執地要往更高海爬的五彩池去。

多吉不敢放下他一路上架起,他來回走3小時,

他們全程走5小時包括在五彩池照1小時的相時間。

等他們走回來時望眼看過去--- 只剩下我們的遊覽車,

在這個景區門口前馬路等人 其他的遊客及車輛早就不知去向了?

回到集合處時我接過手提袋, 才發現裡面是攝影機跟照相機蠻重的--

我的心理油然起敬--- 升起一面旗在內心揮舞吶喊---

多吉萬歲!多吉萬歲--萬萬歲!

往後幾天蔣先生就是在高原反應下,看過醫生仍生著病一直到返台,

而這一團白太太也是因為高原反應而留在九寨天堂休息了2天,

回到成都馬上生龍活虎跟沒事人一樣-----



友誼往往都是建立在困境中開始的吧!

多吉跟我搭配過2次---

都是有遇到狀況--也都順利迎刃而解---

後來10月再帶九寨溝雙飛時,我們在甲蕃古城有特地約見面吃過消夜,

跟小文一起3個人小聚了一番!〈10月這團導遊是另外一位〉

小聚中聊聊天中得知他們2個人分別要在隔週要在溝裡景區拍婚紗照,

並在11月之後選定日子結婚。

小文是選12/7,多吉是1/6

原本我是答應多吉去成都參加他的婚禮的,

結果我忙到無法決定自己能做甚麼?

12/28-30我匆促間去了泰國參加婚禮,

12/31早上我被機車撞傷左腳,不嚴重的。

先生則是傍晚出了車禍,輕傷而已應該很快痊癒的。

再來我接了一堆立委的選舉場次手語翻譯,

偏偏又來寒流--我一場又一場接下來--冷到不行--竟成重感冒--咳個不停--

越接近選舉當然就越累!甲狀腺更腫了!

我還是無法去成都--無法去參加多吉的婚禮--辜負他要我當主婚人的美意!

1/7的九寨溝也換領隊---

這些日子就這樣庸庸碌碌地過著---

人生應該是有許多無奈的心情吧!

多吉

我在台灣祝你新婚愉快喔!

這樣的祝福你應該明白我心理的誠意--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