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28桂林山水甲天下-2

一早就被鳥兒的鳴叫聲喚醒,起床時還看到床頭擺著昨晚吃幾口的泡麵---
ㄟ我昨晚有吃泡麵ㄡ---真的是給他忘記這件事了!
不管ㄌ先洗個澡迎接美好的一天比較重要!
盥洗後行李擺門口時剛好見梅芬母女、道聲早!便結伴去參廳用早餐。
這麼美好的清晨就被餐廳裡這兩桌大陸同胞的香煙薰到不行,煙霧茫茫讓人食慾淨消。
我很大膽跟服務生說可否請他們出去抽,
因為這裡不是抽煙區,沒有理由把其他人像薰蚊子一樣薰得半死---
後來可能是抽煙的先生们覺得不對便熄煙,一下子覺得超爽的!
吃飯的情緒全回來了!




1/24象鼻山-雲峰寺-伏波山-蘆笛岩-腳底+全身按摩-帝苑秀
早上搭車前往桂林市山水精華象徵之【象鼻山】。
象鼻山公園位於市區桃花江與灕江匯流處,
轄以象鼻山為主體的山石洞穴,亭樓寺院,園林綠化園地,總麵積2.99公頃。
整座山象一隻大象站在江邊伸長鼻子吸水,尤以鼻象最為突出,遠看近看都很逼真。
山下有著名的水月洞,它是象鼻和象身之間的一個溜圓的大洞。
每當月明之夜,看水月洞倒影,酷似皎月浮江,景色奇絕。
山頂地勢平展,綠樹成蔭,有明代建築的三層實心磚塔,
塔身嵌有普賢菩薩像,故名普賢塔,是桂林四座古塔一。
象鼻山素以粵西山稱著,除山水岩洞外,歷代石刻很多。
象鼻山是桂林山水的代表,是桂林的市徽。
象鼻山景區分象鼻山公園-伏波山公園、疊彩山公園等三區域。



我們每個人撐著灕江大瀑布飯店的傘在細雨朦朧中,
特別的醒目拍照的拍照,說話研究的研究著-說研究那個腳度比較像大象,
還有見到顱鷀鳥興奮不已的驚喜!全像小朋友般興奮不已!----
導遊小豔接著帶大家參觀只能略聞到酒香的酒窖外面,
現在已新增加石飾及酒窖更蓋外貌。這樣也才不會每次對著一個欄杆窗,
說這是蘊釀桂林非常有名的桂花酒的酒窖。每次都沒有人相信?
現在蓋個裝飾也還可以理直氣壯說我是酒窖啦!
接著雲峰寺,寺內有目前大陸尚存的唯一一尊唐代三彩觀音,
據說非常靈驗,進雲峰寺看一看,其實真的是順便走過去一樣,
所以不要以為要去參觀道觀或佛寺。否則就真的糗大了!
再來就是最著名的首推宋代陸遊的詩詞。

此地還是歷代兵家爭奪之地,明將朱亮祖與元軍開戰曾屯兵於此,
太平軍北上亦在此架炮轟擊清軍。園中建有太平天國紀念館。
桂林市很出名的藝術家老師並在這館下長年展示他個人的作品據說他個人的畫得過不少獎---
接著前往伏波山公園在市區的東北面,即伏波山所在地。
售票處前既可看到伏波將軍騎著馬的英姿銅像,還有桃花江伴隨在側。
大家稱著傘路續進入公園,此處山奇洞美,
素有“伏波勝境”之稱。宋人章峴《留題伏波岩》詩:
“波瀾四伏嚙山根,山裂岩開石室存。”伏波山由此得名。
山的南麓建有回廊和優雅的茶室,半山有聽濤閣,是觀景最好的地方。
西麓有登山石級,山腰處有觀景臺和癸水亭。
由觀景臺沿石級可直達山頂。伏波山麓有著名的還珠洞、試劍石、千佛岩。
岩內有唐代所造的摩岩佛像二百多尊,還有許多摩岩石刻,
其中最著名的有宋代大書法家米芾的自畫像和詩人范大成的鹿鳴燕詩。

伏波山尚有清代定粵寺的兩件遺物:
五千多斤的鑄鐵大鐘和可煮成擔米的千人鍋,很有觀賞價值和歷史意義。
大家撐著傘在細雨裡聽小豔介紹--我的肚子咕嚕咕嚕地叫起來!
心理只想如果有熱湯喝多好!
果然願望達成今天午餐在港式燒烤餐廳真的上燉煮一天的*骨頭湯*,喝得大家連連稱讚!



午餐後驅車前往享有『藝術之宮』美稱的【蘆笛岩】遊覽,
如人似動物等千奇百怪的鐘乳石岩,栩栩如生。
它是一個雄奇瑰麗的岩溶洞穴,距今已有六十萬年以上的歷史。
洞深240公尺,遊覽路程約500尺。
因洞口附近生長著一種能吹響的似笛聲的蘆笛草而命名為*蘆笛岩*。
洞內有琳琅滿目,巧奪天工的石乳,石筍,石柱,石幔和石花。
苑如一座宏偉壯麗的地下宮殿,稱它為“大自然藝術之宮”。
蘆笛岩內還保存著唐代貞元八年(792)以來的壁書77則,都是用墨筆書寫的。
有些壁書,歷一千一百多年,至今墨跡仍可辨認。
盤龍寶塔-水晶宮---個個令人稱奇!
也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旅遊大陸,特別顯得興奮不已!
衣服也一件一件開始脫掉,這也難怪外頭冷到7度左右--
而鐘乳石洞是整年保持27度橫溫難怪熱ㄌ--參觀完都是清一色手拿著外套--
再來就見到兜售明信片的婦女一直纏繞著每個人!
從5本【1本10張】100台幣殺價到10本,是小豔交客人要堅守到最後一刻才買---
這招屢試不爽--真是受用不盡!
只是這種遊戲在我眼中卻是充滿危險的--
因為小偷往往參在人群中視機行動--所以才是多加小心為範!


晚餐後在帝苑大飯店觀看欣賞少數民族歌舞表演!
其實我都快睡著ㄌ---真是對不起認真表演的舞者--
因為我實在是很累,加上我在大陸大大小小各種表演少說也看過三四十場--今晚就原諒我吧!
不過有個才5歲的小朋友理個大光頭跟12歲左右的姐姐表演人肉滾筒,
到是讓我一下子清醒過來!
他剛上場出來時因衝得太快,整個人向前滑倒摔了一跤!
好大一聲仆--只見小男生含著淚強忍著痛繼續表演下去。
縮著身體成球狀讓姐姐當缸滾動,隱約間--我的心好像在滴血!
真的!真的痛!這共產及落後國家,
有多少無數貧困家庭因養不起孩子,便在他很幼小年齡就往劇團體操隊送,
去學習雜技-魔術-體操希望能給自己的孩子混碗飯吃!已經在世界各各角落,
看到太多這種應該在學齡,受教育讀書的孩子這樣辛苦的學藝,
突然想起在尼泊爾編織羊毛地毯的小童工-
及柬埔寨吳哥窟洞里薩湖邊,在又臭又髒的爛泥巴上搭著簡陋的高角屋的-
又黑又瘦穿著或無穿衣的小孩。
真不知道要集合多少人的力量--才能夠讓這些孩子正常受教育快樂長大!
如果我們有這個能力-就該就多盡一份心力吧!


夜幕低垂天空只有一輪明月高掛--我們在黑夜中陳師傅開著車趕路到陽朔--
在路上80分的路程上-車上3個天真無邪的小3-小5-小6的小朋友開心玩著撲克牌-
直到沿途沒甚麼路燈,才很勉強散場回去位子休息。
而我除了被打撲克牌的喧鬧弄到無法睡著,
幾乎心緒上是無法入眠--眼前都是小男生含著淚抽泣的眼神--
我想我一定會繼續努力--要努力工作多賺點錢--
並且多宣導*手背向上手心向下*自然而生幫助人的想法,才能多幫助這些小孩--
就這樣堅定想法下--沒多久陽朔我們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