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17戀戀泰國桂河6天-1

當決定4/12要跟客人朋友去泰國過宋干節〈潑水節〉時,
就跟她們協商是否可以幫忙泰網的捐助舊衣活動。
得到玉桂的首肯馬上-上泰網找目前定居在清邁的德慧,
他是發動捐助泰北活動的負責人,表明身份後希望可以盡棉薄之力-
幫忙帶舊衣到泰國。很快透過泰國中文網的訊息連絡,
並且在泰國中文網及愛泰中文網公佈,泰網友们的捐贈泰北山區舊衣,
就在冠儀及蔡爸爸蔡媽媽3人的準備下,
我們在臺灣搭長榮211早上0830班機前往曼谷--
帶著大大小小的8袋衣服重達約80公斤及前一天維尼所帶的6支手機-
踏上這次的泰國旅途----

到達泰國曼谷機場因為逢泰國新年潑水節-當然是觀光客巨增--
錯ㄌ--因為受到普吉海嘯及泰南爆炸案--觀光客減少許多--
大部分都改為清邁並參與當地辦潑水節的慶典活動為主。
臺灣團真的是少的很,因為有一位客人需要辦理落地簽-
所以我就請其他客人先排移民局出關領行李。
當我看到--看到排落地簽滿滿進300人的大陸團-
讓我一下子人情緒緊張不少!
當我們先後領到行李--
接到客人ㄚ榮電話說說他排到106號-就真的沒呆掉---

德慧打電話到導遊魯鼎的手機來-順利找到接衣服的蘇先生-
然後清點8袋大小行李及臺中市張老師託的6支手機
〈這些舊手機也是佈施用的-所賣得的錢也是用來捐助救濟〉-
整團14人一直傻等1個小時仍不見蹤影--
好請導遊小魯先帶客人去吃午飯-畢竟已經1點多---
而我就跟前來拿維力雜醬麵的導遊ㄚ才--
在機場等ㄚ榮----等到2點多--ㄚ榮終於出來--
原來他是塞錢給辦簽證-才能提早出來--
要不然可能天黑--我還在等--
也是因為有許多人怕麻煩塞錢--
弄得順序大亂更引起大陸團的抗議及爭執--
所以吵吵鬧鬧更久--當我們離開機場時-
看到那7團接大陸團的導遊们在那兒聊天--
就能感受這種無奈---

計程車到餐廳後導遊小魯-買2個炒飯便當給我跟ㄚ榮當午餐-
受到導遊的貼心--我上ㄌ車累到睡著ㄌ--
過來已經到玫瑰花園-園內數以百計的各種蘭花及具特色的泰式建築,天氣真的熱--
所以大家都圍堵在賣冷飲的冰淇淋櫃邊挑選自己喜歡的冰淇淋--大口大口吃著--

車程再1個多小時後到達--
第二次世界大戰-聞名於世的『桂河大橋』,讓觀光客憑弔歷史的遺跡。
我們到達時剛巧是黃昏時分,在夕陽餘暉下站在桂河大橋上-
看著架在桂河上的餐廳及竹筏--有種說不出的輕鬆及自在。
在夕陽餘暉下我們告別這專門安排給觀光客-所參觀的桂河大橋→前往【桂河】
河岸搭乘桂河地區特有的【竹筏屋】展開月夜浪漫唯美的桂河之旅,
浪漫夜色唱唱卡拉OK跳跳舞其前往桂河岸邊搭乘桂河獨有的竹筏夜遊桂河之旅,
在浪漫的夜色晚風伴隨下順著河流中邊用餐邊起舞歡唱度過這快樂的夜晚,
稍後換搭兩排車去參觀佛寺的【尼姑浮水】的神奇表演,
據說是尼姑需要修練才能夠浮起來-
已經來過N次的我-也沒進去看-
-到是在外面賣皮雕的小販一個用半生不熟的泰語敘舊-一個一直說個不停--
畢竟我們也1年半多沒見過面--難免說些話--離開這兒前--
我帶維尼跟玉桂容甄給和尚唸經灑水祝禱一下--
才搭兩排車到竹筏上--我還跟岸邊的小土狗玩耍一會兒--
才依依不捨上竹筏離開--
然後一群人在一首接一首的卡拉OK聲中結束這桂河竹筏夜遊的晚上--
帶著愉快的心情返回酒店跟直到夜深人靜時才休息。


『歐式水上市場+潑水節』篇 4/13桂河→丹能沙朵傳統水上市場→佛統→芭達雅

昨晚維尼跟我2個人,因為在各自的小床跟對方聊天,竟然莫名其妙就各自睡著了!
今兒個還是我事先設定的手機鬧鐘叫醒,
不然恐怕我無法提早10分鐘起床盥洗兼洗個早澡。
去吃早餐時竟然發現我們2個人是最後才到,可見大家昨晚一定沒睡好!
那裡像我們2個人還聊好久----才胡里胡塗睡了覺!
早餐後大家還在飯店前,四處拍拍照留念才上車。

再來上車後導遊小魯拿著麥克風宣稱,需要搭1個小時半左右的車程才能到---
小魯他繼續介紹-我聽不到2句話-就會周公去了!
醒來就已經到達-*Ratchaburi*的*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這裡是目前為泰國僅存唯一的水上觀光市場,
而在臺灣我們則稱為*歐式水上市場*。原定是搭長尾船順遊水道一圈既可。
但前一晚跟小魯有先協商過,為了讓客人留下美好旅遊的印象,所以改搭手搖船進出水上市場,
讓客人们4個人一組分批在小碼頭乘坐小船,進到最裡面實地了解當地水上居民交易情景,
這樣就能夠在這裡-可瞭解泰國早期傳統的水上市集文化,間接瞭解早期曼谷水上市場發展的縮影,
這樣子無論從那個角度來觀賞這趟水上市場之旅,都是相當新鮮及令人好奇的旅遊經驗!
小型手搖船可以搭乘4-6人由船夫搖槳划進水上市集參觀!當然迎面遇到賣水果的小船家-
載滿夏季的紅色間藏綠色的紅毛丹-黃色芒果或青綠色芒果-黑色皮的山竹-綠色蓮霧-水果撥好皮的柚子,
讓人口水直流這樣叫人垂涎三尺也是正常的。
顧不得甚麼衿持買了再說!各式各樣的商品,讓戴著斗笠的婦女搖槳緩前,錯落在水運河上,
據說這是東方威尼斯起源,也是歐美人士旅遊泰國時-朝聖水上市場最大的吸引力。
我個人建議不妨一路吃喝-買玩、如果你的胃腸適應能力強,
不彷一定試試品嚐這裡道地的泰國小吃《米粉湯+BBQ-烤雞翅-烤豬肉
再來加一包糯米飯--然後喝杯香醇甘甜的泰式奶茶-包準是人生一大享受》、
水果《佛統白柚是最有名的-千萬別錯過》這是泰國旅遊局年年推薦的行程-
值得推薦喜歡泰國傳統文化之旅的遊客來此一探。


不過在進入水上市場這裡前,我想提供一些經驗跟大家參考及分享---
手搖船的船家會將客人搖到岸邊的店家看各式商品,
家開價的商品絕對比外面高出2-5倍甚至10倍都有可能。
大家如果沒有意思購買-千萬別隨口殺價!
因為店家真的會就你開口的價格賣給你,到時就得乖乖的買下來。
我建議先進到盡頭繞一圈子後,回程再靠近岸邊跟店家好好殺價,
因為很可能你想要買的手工藝品最漂亮的在最後面。
殺價以砍一半以上為主開始議價,要記得面帶笑容殺價!
千萬別太堅持自己的意見,店家減一減,
你加一加,價格自然成交!還有偷偷告訴你!別以為對船家不好意思擔誤時間,
無論你多少錢跟店家購買東西成交,店家都會給船家20元的茶水費!
所以你就大方的殺價吧!我建議買燈罩《開價300銖殺到2個150銖》-
紙製風鈴《開價200銖殺價到70-100銖-看大小串》-
木製風鈴《1個100銖殺到50銖》-籐製手提包《500銖殺到200銖》
我覺得可以以150成交---反正別看到東西之後,
太興奮而忘記要把手中的菜刀磨亮點----

上岸後,玉桂-容甄-維尼我們4個女子才有機會去吃米粉湯跟買BBQ,
因為我們搭的船家一心只想載我們去賺茶水費,
賣米粉湯-烤肉的小販都不肯讓我們靠近,我們都只能聞香而過去。
連買袋泰式奶茶也飛馳而過,叫人真想問候她媽媽好!
後來如果不是遇到塞船,恐怕我們真的要跟香醇可口的桔色泰式奶茶說聲再會ㄌ---
還好有順利在下一個路口買到,否則我真的想-想站起來搖晃船一下--
哈!哈!這一喝--解我思念之饞!過癮極了!
不然-我真的會數落船家死愛賺錢,只想趕快送我們去岸邊店家購物拿茶水費,
而不肯讓我們搭小船邊吃邊欣賞及體會傳統水上市場的樂趣!
這點-記得一定要自我爭取,別傻傻搭著手搖船進去又隨著船出了市集。
然後甚麼都沒吃到肚子空空,也雙手空空甚麼都沒買個紀念品!
這樣對自己就太殘忍了!記得最少一定要吃碗湯頭甜美的米粉湯或鴨肉米粉
才不妄千里迢迢搭機搭車到這--*Ratchaburi*的*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可以的話---別忘記喝袋桔色*泰式奶茶*吧!保證回味無窮!

上遊覽車前我跟維尼2個人在岸上碼頭區,
買了佛統府出產的白柚跟泰式小吃《像薄餅中間包椰子裹糖粉》上車,
把甜點分給客人吃吃這傳統小吃。
也看到導遊小魯提了一大袋的山竹,分給客人品嚐。這個導遊真的是不錯!

隨後來到帶您參觀位於【佛統】的大佛塔(Phra Pathom Chedi)是泰國最高的一座佛塔,
共127公尺高是佛統府最著名的寺廟。我跟導遊因為協商行程就在下面等客人。
等到玉桂-她們下來一群人又圍著賣傳統冰淇淋的小攤等吃夾著麵包的冰淇淋。
販賣冰淇淋的小弟可能覺得我們是觀光客很有趣,
就讓我們自己用挖冰淇淋的工具自己做泰式冰淇淋,
只見健明一手拿杯子一手挖冰淇淋--才知道真的需要點手勁,竟然哇哇大叫起來!
不過7球小冰淇淋+花生+牛奶+糖粉才10-15元
《用杯子10銖,用熱狗型麵包15銖》真的是便宜到底了!
弄得大家直朝我們這邊瞧過來--還不時笑著我們--
而我只管付了錢也沒敢吃,對於胖子的我這冰淇淋實在太甜了!
所以就買了現在泰國最流行的茶飲料順應一下泰國流行ㄌ飲品了!

另外我個人做一個良心的建議-就是別在這些佛寺許願,因為一但你許了願之後,
如果有靈驗還得千里遠回到這裡還願。
所以一定記得跟這裡的佛說,將來在自己家鄉的廟宇還願就行。
否則你就乖乖地回來還願好了!別做呼隆神明的事喔!

中餐吃的是佛統的*火山燒蝦餐廳*泰式料理餐廳,
不是我誇讚這家的泰式海鮮酸辣湯超正點,
微酸微辣還有回甘的香茅味,很正宗的泰式料理味道。
加上導遊事先交代廚房是給臺灣旅客吃的,
所以口味有稍為改良過,吃起來更加適合臺灣旅客的接受度。
有機會來此-別忘記品嚐一下---餐後催促大家上個廁所--
因為我們要搭2-3個小時才會到下一站---
這樣的形容詞實在籠統是因為沒有人可以預知我們幾點才能到達芭達雅。
因為前往芭達雅的路上,正在舉行潑水節遊街活動,
車子能不能動?能否前進就是個問題?
當我們車子才開入這遊街路段,真的見識到甚麼叫做瘋狂的泰國人?
男男女女不分年齡及小孩,拿著水槍水桶的人多的是。
每個人都是全身濕漉漉,但是笑容都掛在臉頰,有的拿水槍有的拿水瓢-甚至拿水桶--
這一噴這一潑都是代表內心由衷的一種祝福,
不能生氣還要感謝別人這樣慷慨的潑水祝福。
我們在車上歡欣鼓舞的看著他們又叫-又潑-又抹,也直接感染這喜悅的快樂!
但也因為這種潑水瘋狂行為,我們沒有人肯下車去參觀旅遊點,
全部都躲在遊覽車上,任車外的人潑水抹車子白色粉---
到是健明覺得不夠刺激,決定實際參與這活動,所以他代表全團下車裸奔ㄌ--
不!說太快了!他下場小跑步希望有人潑他水跟抹白粉給他祝福!
或許他這樣小跑步不夠吸引人,所以我們就在車上指引路人用水槍噴他水。
果然這招奏效!他沒多久就被載著整卡車水的年輕女生看上,不但噴水又抹白了臉!
十足的小白臉回到車上接受大家的掌聲鼓勵!算是增加旅途的欣喜!
我們全車以掌聲及笑聲感謝健明這種犧牲小我的精神,
讓整團的人見識到泰國人的熱情潑水節。

終於大家願意下車參觀*太子爺廟*,原因簡單因為再不去廁所,
我們可能全部會崩潰!所以大家第一件事是全部去廁所報到。
然後再聽導遊介紹景點,進入廟裡參觀--
當我聽完解說後還是在賣冰淇淋的冰櫃上看到我可愛的客人们!
因為她們又在尋求冰淇淋解熱了!
其實說坦白今年的潑水節並不是很熱大概只有32-33度左右而已!
不像我前幾次帶潑水節團,那般是38-45度比體溫還高!
熱得每天都像狗狗一樣吐舌頭散熱ㄟ。

到達芭達雅先進飯店吃晚餐,分房間約7點30分集合去泰式指壓---
芭達雅的夜才正要開始而已!
當我們去享受泰式指壓2小時的同時也間接領教到按摩師的偷懶的摸魚功夫!
藉著跟你打屁聊天時順便摸魚,不認真得按部就班的穴道按摩。
客人也搞不清楚好與壞,就這樣讓她混水摸魚2個小時過去。
這樣也嚴重影響到旅客,對泰式指壓的錯誤印象,
因為在按摩的同時是需要放鬆心情及肌肉,好舒緩筋骨。
但是因為妳一言我一語的相互調侃,會岔到氣。
往往隔天醒來就能發現身上黑青一塊,
還會誤以為是按摩師把自己弄傷,其實是自己說話時剛好對了穴道才會如此!
真的是凡按過必留下黑青ㄚ!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大家就結伴去逛信不信博物館樓下的商店,
紛紛在屈臣氏買了一些東西---才一一回飯店休息!
不過!我跟維尼可是誤打誤撞跟小胖在蒂士妮唱包廂!
而本人我則負責吃又辣又酸的檸檬魚,想想還是辣母比較對我的味。
不過就看在小胖的盛情難卻的好意下,
我們倆個還要跟來自中國大陸的領隊一起唱字正腔圓的流行歌曲時,
真的覺得還是臺灣人唱的歌韻好聽!
為臺灣爭光就在這時刻了!維尼加油!加油!

還好我們真的讓ㄚ陸,佩服我們是因為*李聖傑*的*痴心絕對*
看來真正光復大陸收服人心的是這些華語歌手。
敬*李聖傑*一杯---中華民國萬歲----
當我們雖然以歌聲取勝,打敗來自北京的領隊先生,
不過我們倆個人-還是不敵泰國妹妹的魅力!
所以深夜2點--我們就跟偉大的泰國妹妹跟大陸同胞說晚安!
帶著被薰得混身都是的煙味跟快闔上眼睛的倦意回飯店休息ㄌ!
明天-明天還有行程要走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