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做了50個旅行團客人及17張湊票,

這樣的成績有許多同業都給我拍拍手大力地掌聲鼓勵了!

現實的情況下全部加一加卻賺不到2萬元,真的是很慘淡極了!

為什麼呢?直客要殺價又要刷卡--

給客人減價或被客人殺價都市砍下業務應得的利潤,

加上現在客人都是以刷卡做為付團費的首要選擇,

刷卡的百分之2.5-3都是算在業務身上,公司不會吸收的。

客人還會有人相信信用卡公司說的:他們沒有收取手續費---

有膽叫信用卡中心開證明說沒有收手續費?這樣我們當然可以請到不扣一毛錢的款項?

事實上--你認為可能嗎?當然是不可能的---

其中還遇到很嘔的事---

有一對澳洲團渡蜜月旅行的客人,讓我有哭笑不得的感慨。

因為是相交有15年的好朋友的弟婦的弟媳,

所以我是在幾乎沒有賺錢的情況下,幫忙處理蜜月旅行的。

還特別讓她知道幾乎是同業價做她的團,甚至於讓她一半團費刷卡---

刷卡的手續費就收走900元了!

事後一算---2個人我還賺不到300元,而其中溝通事務的電話恐怕就打平這收益了。

客人回來之後有天打電話問我事情,

問為什麼龍暇蝦只有半隻?為什麼隔壁日本團是一隻?

為什麼龍蝦餐沒有米飯可以吃?

為什麼自費項目中的套餐這樣精簡?

他們很懷疑這樣收費是否太高?

我打電話給領隊並調出旅客意見書,還打電話給其他業務,

詢問其他客人是否有此反應等種種?

那知得到的解答竟成是我的客人是最有問題的----

1沒有人嫌龍蝦餐吃不飽?

因為有沙拉、餐包、湯、主菜、甜點、水果、飲料下--還有人吃得很撐。

〈那就是說我客人--很會吃嗎?所以才吃不飽吧!〉

2自費行程都是統一售價,無人有意見---

〈外站自費收NT3350 ,在台灣我先預定給旅行社收NT2800,這種情況除非整團,

否則是不可能這樣收費的。〉

3意見表上她沒有提任何問題也肯定領隊導遊的服務,

所以要我怎麼樣繼續處理呢?



而當我在猶豫該如何處理時,

業務傳真一張別的旅客的意見書及再告訴我一件事情----

有多數的客人反彈我的客人惹人厭---為什麼呢?

因為一直詢問別人團費多少?又故意說自己團費便宜許多?

價差2-4000元一個人----難免引起其他人的心中不悅!

據了解領隊也有拜託這2位客人別再這樣詢問?

免得引起更多人反彈及不悅?讓領隊為難及無法應付下去?

原本問題的癥結點在這裡?居然是我造成的---

因人情之緣故--算他們便宜--卻沒有得到客人的信任--所以她去詢問別人團費多少?

擾亂別人出國旅遊的心情---弄壞一團氣氛----

客人真的是賺到便宜又擾事喔!

連忙跟2位業務致歉!

回覆的電話到現在---我都還沒有打去--還是別打電話回覆她--她所詢問的問題?

免得我不小心說出這些人的投訴才更糟糕-----------



希望!我今年的新希望是:別再讓我遇到這樣的客人了!

出國前殺價?出國後比價?回國又嫌東嫌西?

如果再被別人投訴?知道會不會不就更嘔呢?

拜託啦!兩面為難就算了!還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說才更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