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
學長結束來台一個月的演講及拜會返回休士頓
5/12打電話報平安!

2010年的五月對我而言是百感交集的一個月份
這個月份起開始進入備戰期
接了一所大學的參訪系列團
感受到人心的種種考驗及困惑
壓力是現代人的生活及工作最大的敵人
相對的是同事在一瞬間就能分辨出是朋友還是假意?
不過千萬別誤會是我們家旅行社的同事有問題?
我說的是別人家的家務事。

或許是壓力過大
承辦業務的N小姐竟在美國參訪團來台前一天無預期的沒來上班
由另一位同事D小姐接手工作
這種錯愕是真的讓人傻眼
不事後想想--N小姐是剛到職的職員--
是無法申請出零用錢必須自己代墊及第一次經辦參訪活動難免壓力過大
這些問題自然會讓她壓得喘不透氣來
自然就能夠瞭解她內心的恐慌及不安!

5/19-20負責台北的景點行程
請到領隊協會的教育課程黃惠政老師擔任英語導遊
是預期中的順利及就緒
講解及親和力是出奇的自然及順暢
真的是功力強得很---
比我領隊職前班的授課老師還強讓人佩服之至
值得後生晚輩的我學習看齊

5/19-20美國某大學參訪台北兩日遊--去在杭州南路先生宿舍住
19日
這晚2355他才回到杭州南路宿舍
這晚他說了2個多小時的話給我聽
這晚他說不喜歡台北、不喜歡工作環境的同仁態度冷漠
這晚他說壓力很大--第一次對生活有了徬徨?
這晚他說年齡有些了--要另外找工作較困難
這晚他說想這樣一直告訴我--他想要規劃的人生是怎麼樣?
這晚我走進他徬徨無靠的猶豫
這晚我原諒他對我的疏忽
這晚我主動找他一起擠我的棉被
這晚我躺在他手臂讓他抱著我睡
這晚我學習跟先生一起入眠,一夜不敢動到天亮!
PS:婚後我們都是各自一床棉被分開睡,在彰化開泡沫紅茶店那年起,強迫自己習慣獨自一個人睡。
先生對我這樣的習慣非常不習慣!

20日
這天早上到劍潭活動中心跟團體會合
這天下午走在中正紀念堂時,突然想到在中正紀念堂辦過2次展覽的華正--
打電話給他然後約晚上22點後再連絡
這天走完整天行程回杭州南路已經2150,
華正的電話在22點多打來約在路口的摩斯漢堡碰面。
見面時真的是欣喜若狂得直叫
當坐定下來華正的第一句話居然是問小乖好嗎?
我的朋友就屬他會問我們家小乖--
如同我會問候他們家笨笨一樣自然
狗狗真的是我們做為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
就可惜的是只能陪伴我們10-15年左右
小乖都15歲了--笨笨也12歲了--從中型狗瘦到成小型狗
小乖在大年初四走了--天氣太冷--年紀太大--
幾乎要哽咽的我--輕輕地這樣說著眼框要被淚水淹沒---
笨笨現在有心臟病還有疝氣也是需要長期治療--
想起有晚從機場去他新竹房子住一晚
那晚笨笨輕輕地一步一步挪過來跟我一起睡覺時的情形
彷彿是前不久的事--竟然這樣久了!
兩個人說的全是狗兒經
再談到嫁到澳洲生了2個小孩的前女友甯
及新竹房子現在的女友和做學校志工及教美術
4年前紅衫軍之事到是輕言帶過
依照我對他的瞭解--對於媒體的揣測之詞我是不會相信的
退伍之後的生活是照自己想法過--
做志工修禪都跟現任氣質優美的女友相關
這樣就讓做朋友的很放心及無慮
將來就等著喝喜酒吧!
摩斯在23點打烊
2個人就站在路邊聊起來
華正問我工作重要還是先生重要?
如果在經濟上過得去就讓先生回家--
別再2個人分隔兩地---
要不是華正女友電話來--我們應該會繼續聊下去
分開時,我告訴華正我會記得晚上他告訴我的這些話---
好好照顧笨笨---

20日
這晚先生說了一些輕鬆點的台北瑣碎生活
似乎壓力沒有昨晚那麼大
這晚我累了!一點多想休息
催先生趕緊盥洗--好早點就寢。
這晚窗外下著雨--滴呀!滴呀!滴了一夜!

5/28-30大陸安徽某大學參訪台北--去杭州南路跟先生住
29日
一早被童哥通知陸方學生說前一晚床墊及棉被長霉所以無法睡
開始找緊急連絡人及學校大使
陸方要求進宿舍去拍照為證被導遊以時間已經遲到而上車
出發到中正紀念堂時間晚了半小時
因為連絡人及大使手機沒有人接
便通知我--我通知大哥--處理之後狀況---
在中正紀念堂接手之後---盡力在之後行程讓客人滿足是我應該做到的
在午晚餐及行程上表現我們最大誠意
陸方也一直稱讚--讓我們的盡心付出有所安心--
沒想到回學校宿舍時又發生昨晚沒入睡的房間冷無法使用
最後是身為大使的學生讓出自己的房間讓陸方學生使用
表現最大誠意及熱忱!
30日
我六點不到就醒了!
洗澡、盥洗、著裝後0620走出宿舍
撐著傘走一段路到善導寺搭捷運系統換台鐵到內壢
再讓童哥接去學校
連絡送團司機進入校園--帶他到宿舍前等學生---
餐盒及代購的牛扎糖都搬上車
8點半出發到斗六的雲科大--路上找個休息站讓大家方便一下---
抵達雲科大都11點半---
司機還要去布袋接澎湖搭船回來的團--
我則換車到火車站搭火回家---
回家盥洗之後好像失落了甚麼似---狠狠地睡了一覺

19點多接到一通講著英文的女聲電話
直推說*聽不懂*--說中文--不然掛電話--的我
對方終於改口說著憋腳的華語
*希望我別破壞她的家庭?*
心理非常明白這通電話是誰打來的我--
理直氣壯告訴她*如果夫妻兩個人沒有問題?任何人任何事都是無法改變的!
掛斷電話的我--找出在休士頓的學妹電話打了去
才知道學長已經提出申請離婚--而且自4月離家後就沒有任何連絡--
這下問題大條了?
學妹問我:學長是否是學姐的舊情人?
很肯定回答:不是!我们是兄妹的感情。
而且相信學長絕對不會為了22年沒有見面的我去離婚的--這樣太荒謬!

5/31
台灣時間凌晨快一點--手機響起來
是學長打來的
先說對我很抱歉!他太太誤解我們之間的關係---
然後說是因為見過我之後--才更堅定他離婚的決心--
問我記得1984年山服時他剛開疝氣後就上山服務
引起傷口發炎流膿的事嗎?
因為當時延誤就醫所以造成傷口潰爛及腎功能損害
最近一次身體不適在醫生建議下做了一次全身健康檢查
也因此得知自己是無法生育
為了要確定2個小孩是否是自己親骨肉
做了DAN---檢查報告在他來台前就已經知道結果
並且向法院申訴離婚----
聽著--聽著--心頭好心酸!
對於自尊心強又好面子的學長應該是很大的傷害的----
這晚!這晚!夜已深!
像聽傷心人說傷心事---絲毫幫不上任何事?
眼前閃著1984年在山地服務時熱情洋溢的學長
那年!竟然是26年的年少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