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這個白天 - -- - --
我的心一直在泣淚 -- - -- -
阿嬤很平靜及安祥地躺在臨時搭架的板子上
像極了睡著的模樣!
臉上還有微微的光--是一種寧靜的安逸!
阿嬤也是帶著生命維持器回來拔管過世的
所不同的是她沒有任何痛苦及異樣!
不像我爸拔管時還吐出黑色的血--讓人心疼不已!

終於搞清楚阿嬤為什麼進加護病房?
這也使舅媽陷入阿姨们的指責中,一群人私下議論紛紛起來!
阿舅生母那邊的大嫂過世在老家舉行,
12/25下午有人找舅媽一起去拈香還要阿嬤一同去
〈怎麼會有這種莫名其妙的人去拈香還要呼朋喚友嗎?〉
阿嬤一直說不要去--後來不知怎麼了?
居然跟著她們2個人後面走回去老家--
然後又不知道怎麼回事地掉下田受了傷--
叫救護車送到500公尺遠的彰化醫院急診,
醫生不知道是經驗不足還是沒有注意到?
只有檢查外傷部份而忽略了頭部--
晚上就昏迷不醒才發現頭部有瘀傷!
也應該是考慮阿嬤95歲了開刀不適合!
醫生要家屬有心理準備--人在加護病房觀察---

隔日病情惡化通知送回家拔管!
結束艱苦的一生享年95歲!



接踵而來的是後事的處理!跟我所預想的差距不大!
小阿姨真的又跟舅舅吵起來了!〈因為說舅舅早就把財產偷偷過戶!〉
屬於女兒這部份要負擔的出錢的是大姨--因為4姐妹中她是最寬裕的!
3姨小阿姨一直堅持要用素齊〈佛教〉,還要自己另外請師父來誦經!
舅舅他決定用葷的方式〈道教〉--因為他認為這樣做事的禮儀社比較方便!
我是嫁出的女兒的女兒--沒有權利及立場講甚麼話或有決定權?
但是我深刻明白及清楚一件事:辦葷菜辦素齋--都不重要!出錢的人講話--最重要!
所以我們要尊重舅舅的決定!
原因很簡單:阿嬤已經95歲--
如果以佛教儀式舉行的話,
在鄉下會讓人認為不夠隆重及熱鬧!
這樣會遭人議論!
所以我要媽媽別參加意見也別跟著起鬨!
因為我們又沒有出錢--幹什麼跟著攪局呢辦葷菜辦素齋--都不重要!出錢的人講話--最重要!
沒心!就更不重要了!
阿咪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