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去了七次的報國寺,

每次都在正殿旁的牆上看到懸掛在旁的敬示語,

一直心理懸浮著對爸爸思念的我,

看到這面文字----

眼淚就會情不自禁地掉下來!

*-------------------------------------------------------------------------------------*

有一些事情  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

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

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

世上有些東西永無彌補

父母走了!帶著對我們深深的掛念,

父母走了!遺留給我們永無償還的心情,

你就永遠無以言孝。

孝是稍縱既逝的眷戀!

孝是無法重現的幸福!

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

孝是生命與生命交換處的鏈條,一旦亂裂永遠無法連接!

*----------------------------------------------------------------------------------------*

爸爸的牌位還在南投名間鄉的皇穹陵寄著,

也差不多可以接回娘家了!

我的身份是嫁出的女兒,根本無關於我的事!

做兒子都不關心--不聞不問的?

我媽心理根本也沒有我這個女兒的存在?

大過年也沒有開口說叫我初二要回娘家坐坐!

 

過年前婆婆給我一些錢,讓我們過年可以買些東西用,

而我從中拿了3000給媽媽,讓她可以買些年貨好過年。

雖然今年寒假我做了50個旅行團客人及17張湊票,

卻賺不到20000元,真的是很慘淡極了!

其中還遇到很嘔的事----〈旅行業務的困惑?人情與為難間--這篇有詳細說明〉

其實一直懸掛著要接爸爸回家的事在心理七上爸下的懸著!

自從處理爸爸的後事後,

真正體會到中國人禮俗上對女兒的種種不公平對待?

接爸爸回家入*公媽*----不關我的事!那是兒子的事---

嫁出的女兒八竿子也打不到----任何事都要兒子去處理。

而我們家的兒子又如何看待這件事呢?

為了大弟的債務問題及娘家房子,

時常接到信用卡公司及法院通知丈量、假扣押、查封的種種通知,

過了心驚肉跳的一年不得安心日子的我--已經跟媽媽在言詞間有所衝突及意見分歧!

我開始學著安慰自己!

說我是嫁出的女兒---根本不該管娘家的事!

也一直勸自己要放下對娘家的牽掛!

只是真的又放下多少?真正能放心的又少之又少?

姪子才高二要白天打工當麵包學徒,晚上要念夜間部高職是真的很辛苦!

雖然姪子的媽媽依舊疼愛兒女,但為了小孩也是忍耐地留在這附近的警局工作!

大家都在為大弟所留下的禍事在默默地承擔著------------

老天爺!甚麼時候會讓犯錯的人真正醒悟!

不可能有這一天的!

如果有!我爸早就看到了!

不會這樣過世---仍然牽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