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爸爸過世的對年:塵歸塵!土歸土!

昨天是11/11農曆的十月初二

爸爸的對年!



早上七點被手機鬧鐘叫起來!

媽媽的電話在7:15也打來,我正在放熱水準備盥洗然後出發去娘家。

叫醒兒子--他坐起來還發呆好久!

我們2個人一個騎機車一個騎腳踏車-----

不到8點到惠明街的娘家---姪子正被叫起床而已!大弟還在睡覺?

我望著昨天我買的素三牲、紅龜稞、金紙、以及我利用晚上時間摺的蓮花---

無言地發著呆------

似乎11/11這天----是這樣無關於這家人似的!

要吃早餐---要開車去名間---

到皇穹陵已經是10點鐘多。

這裡的工作人員永遠都是這樣親切引導,詢問爸爸名字後,

不一會兒功夫就把牌位列印上讓我們可以祭拜。

桌上擺上六菜一飯及水果、素三牲、紅圓、紅龜稞、發稞、

金紙、蓮花〈我摺的〉、紙鶴〈姪女佳恩摺的〉

點3支香帶著姪子姪女们要跟土地公致意,

大弟已經一個人拿著香走過來---

然後跟爸爸拜一下就說餓了---

要去休憩區吃東西---

我跟兒子說:沒關係!我們2個人是另外一家人,所以我們2個人自己拜就可以。

所以我們2個人把香拜過土地公、地藏王菩薩、爸爸後,

站在祭拜的地方陪爸爸一會兒------------



其實在我們母子的心理是怎麼樣的感慨?

不用言語及字句形容這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