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爸爸!加油喔!之二




11/14中午簽轉加護病房同意書,

當時是因為胃潰瘍出血引起白血球過高的敗血症,

進而引起學甲離子升高----

還好經過2天的照顧及診療,爸爸在11/16中午轉回一般病房。

隔天11/17做大腸鏡檢查、11/18做腎功能檢查,

11/19上午居然通知爸爸血小板急速下降到1萬多而已,

所以通知家屬必須轉入加護病房照顧。

不過這次---這次---不一樣---

爸爸身上的器官急速地衰竭、身體有許多狀況一一浮現出來!

進加護病房時已經先插管,以便幫助呼吸順暢旺。

其實我跟弟弟都很清楚他是因為肺部的腫瘤壓迫到,

所以造成呼吸上不是很舒暢,

也因為腫瘤的病變造成肝附近有芝麻狀的腫瘤,

進而胃出血、排黑便、積水-------



加護病房的醫生及護士解釋著目前的病情,

並且告知情況不樂觀、請我們心理有準備,

所以詢問是否做最後急救上的CPR及電擊等等急救處理,

這次我很清楚且理智地問媽媽是否聽懂醫生說明的意思?

然後我換上老花眼鏡把放棄急救同意書內填寫清楚後,

再度拜託醫生及護士別在爸爸面前說他實際的病情,

因為我一直相信我的爸爸是堅強且勇敢的,

他一直以為自己是來檢查且準備開刀,

只要開刀除去腫瘤後就可以回家的。

所以再一次拜託加護病房的醫生及護士務必多加照顧及看護。



爸爸!

做女兒的真的沒有能力可以解救你身體上的病痛,

但是我希望你可以不要那麼樣痛苦下離開我們,

你從年少到老年都一直在為家庭付出,

小時候要幫忙照顧弟弟〈五叔、六叔、七叔、小叔〉妹妹〈小姑姑〉

大伯負責全家人的米〈大伯是公務員所以有津貼米〉,

你則供養一大家子的菜錢。

也因為為弟妹有照顧之心,

爸爸27歲才在媒妁之言下跟媽媽訂婚結婚。

這些事都是小姑姑在我國中時告訴我的,

媽媽嫁過來要洗全家衣服、煮這樣多人的3餐,

當時叔叔们及姑姑也才是初中到國小3年級等大的孩子。

所以七叔對我爸媽都是很照顧,也是因為感念昔日的恩情。



如果現在!

真的已經惡化到這樣的地步!

我希望老天爺可以疼惜我爸爸!

別讓他太難過及痛苦!

也讓他可以多緩些時日,讓我們全家人可以團聚一起過年!

我已經很多年沒有跟娘家一起過年了!

這個小小的心願--希望可以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