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我身邊---沒有走遠!之二




再來的這12天治喪期,叔叔阿姨们的意見

及受託而來的里長都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

或許是爸爸家族體系是父系社會主張,

所以大家不容易相信我,這個嫁出去的女兒能夠處理甚麼樣的事?

面對如波浪般洶湧而至的諸多意見及看法-----

我仍然堅持要請台中市*祥恩生命事業服務公司*採用佛教儀式,

為爸爸這人生最後的一段路前行!



因為是採取佛教儀式所以較為簡單隆重,

也許就是這樣做--------

在員林這種要城市說不上、鄉下又不是的鎮上,

來說多半不容易接受。

花許多言詞解釋才讓媽媽接受這樣的種種儀式過程,

而我們家人也不是沉澱在悲傷的情緒下為爸爸守靈及做七。

除了用往生紙摺108朵的蓮花外,

我們更大膽使用紋彩色紙及自己裁剪的長條紙,

摺成紙鶴及星星----------

我認為爸爸會在星光下乘著鶴回來的。

尤其是在滿佈星星的夜裡!



11/27淑華開著車從新竹南下而來!

前一晚她在msn上告訴我要來給爸爸上香,

我很婉轉回拒她---因為實在不好意思麻煩她從新竹下來,

路途這樣遠---------

因為我的朋友分別居住在北部居多,

自己覺得不方便讓朋友大老遠來中部,

所以卜文只有發12封出去,

旅行社方面我只發康福旅行社的錦惜

〈還是她要我一定要寄給她〉

再來的是彰工彰商康輔社的學生们,

跟我有二十多年師生感情的王教官

在新竹工作的石頭、中壢工作的家榮、台中的怡婷、

彰化市的健勇、源鋒、姿慧、淑芬---

救國團的保哥、淨櫻--------------

還有老朋友淑惠---



總是覺得這樣---是否打擾了?

這樣的想法似乎是多慮了!



家榮說要週六來上香---石頭、姿慧、淑芬是週日來的---

保哥也抽空過來、教官跟兒子一起來,

健勇在告別式那早出現----

其他人因為有其他事所以就寄奠儀來----------



雖然不能說謝謝!

但是你們都應該知道我的心情及感觸的!

我知道你們都在我身邊沒有走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娜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