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幸福在飛揚之一 6/6在曼谷廊漫機場第一航廈,我打電話給一個導遊朋友。

他沒接電話---一聲、兩聲、三聲、四聲-----

現在是泰國時間17:50,我遵守對他的承諾,每次進來泰國一定告訴他。

只不過是---我常常是人已經在登機門前才告訴他:我要回去了!

原諒我!你知道---你一定是知道我為什麼?

為什麼?總在要離開泰國時才會打電話給你的。

我們是十多年的老朋友了!

這份相知的友誼,就夠一生回味珍惜的。

 
接著我打電話給BOBO,她6/5接晚班機的白龍王團。

一夜未眠的整團人這個時間剛好去做泰式按摩,

閒聊幾句並囑咐幾件事,約下次8月見!

當再打第2次電話---他仍然沒有接電話----

一聲、兩聲、三聲、四聲-----我想他應該是在忙吧!

忙著打麻將還是介紹行程呢?

撥電話給阿BOY---接電話的居然是BOBO的聲音---

莫非我撥錯了電話號碼?

BOBO爽朗的聲音叫喊著說:姊姊妳沒有打錯電話?我現在跟阿BOY在按摩院!

頓然我特別的興奮---不知道是為了甚麼?

應該是他們2個人都是我心理最親愛的弟、妹吧!

距離我們上次3個人一起碰面是4年半前,

雖然日後我們3個人都有陸續2個人碰頭見到面,

但是就是再也沒機會3個人坐在一起,

這些年其中的變化實在太大-----

BOBO由一個花樣年華的女孩歷經從臺灣嫁到普吉島導遊,

結婚生子、喪母、父歿、海嘯--原本在普吉到曼谷帶團當導遊。

BOY與泰籍妻子同是家鄉一起長大到曼谷工作,

結婚生子到離異她搬走分開,兒子交給前妻扶養。

我的先生又念了第2所研究所---家庭的擔子更重了!

這進5年的光陰---讓我們3個人變堅強及勇敢!

而時及歲月不斷的演變---我們的友誼仍然在---

仍然在那裡---等著我們再聚首!
 
這些年阿BOY他將帶團所賺的錢全整數的存在銀行,

去年他有機緣跟朋友在芭達雅看了一塊地,

他打電話給我--問我買地好嗎?

我笑笑告訴他---好呀!將來我要去泰國給你養好嗎?

阿BOY笑的很開心的說:好呀!我養妳!

轉眼間---歷經土地買賣、土地測量、建圖構圖、送審、----

開工、地基----現在已經蓋到第2層樓了!

在那一排公寓中--有一間是留給我養老的---

阿BOY這樣說--這樣說---

他對我算是真的像自己的姊姊一樣!

或許是他都是由家中大姊帶大--所以特別顯得跟我很有話講及依靠!

因為長期合作,招來他們同公司導遊間的閒言閒語,

他說他不介意--我笑了一笑!因為我已經介意過了!現在是麻痺狀況!

 
航廈再次廣播---B7-82---1800往高雄起飛

請旅客儘快登機---

第3次撥電話給他----一聲、兩聲、三聲、四聲----響20多聲---

掛斷電話---拿出護照、登機證----關上手機---

小魯:你要保重!有機會---再見!

我一定會在台灣努力---我們曾經約定---

要自己照顧自己!讓自己過的快樂!

不讓隔著海洋另一端的朋友擔心,讓自己活得好就是給對方最好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